星期四, 7月 26, 2007

【罐裝黃小花】製造日期20070719-07025

0719
今日暑假作業:
1.買了牛皮紙袋將小朋友的作業裝袋。
2.搬東西。

把東西都搬進了新教室,小到不行的教室如我當初所料,根本坐不下那麼多人。
可是老闆娘一直強調著它可以。
到最後她生氣,我也生氣。
說穿了,我可以不用生氣的。
學生嫌教室小不願意來也不關我的事,
再說得白一點,看小教室不順眼我也可以辭職。

老闆跟他兒子,兩個男人坐在辦公室吹著冷氣,聊天玩電動,
無視於我咬著牙汗濕著背累得像狗。
不奢望他們幫忙什麼,但是他們一定得這麼白目的以大剌剌的優閒刺激我疲憊的心靈嗎?

※※※※※※※※※※※※※※※※※※※※※

0720

今日暑假作業:
1.整理小教室
2.刷廁所

下午正式用小教室。
因為樓上師傅要做工程,所以沒有冷氣吹。
新教室還沒裝電扇,紗窗壞了不能開。
就算能開,外面大樓擋著也沒風。
於是教室成烤箱,我們都是鐵板上烤得透透的真人人型燒。
來哦來哦,人形燒一個一元,買一送六!

整個下午,大家一手寫著東西,一手搧著風,嘴上抱怨不停。
親愛的不要怪我,要怪就要怪老闆。
也不要問我什麼什麼時候才有冷氣吹,我比妳們更想問。

※※※※※※※※※※※※※※※※※※※※※

0721

今天到台中考試。
因為前幾天忙著搬家,所以壞掉的涼鞋一直沒換。
如果不想穿它出門就只剩一個選擇--高跟鞋。
想著反正不用走太遠的路沒關係(後來才知道我錯得多離譜)

沒有帶水,所以買了一瓶低卡可樂代替。
想著沒時間找地方吃午飯,所以買了一小條巧克力消化餅(事後證明我買它買錯了)

※國中生

擠上電車,一路站到台中。
身後的國中生,個個打扮時髦,一群嘴上掛著都是學測成績,另一群細數台韓偶像。
車子停久一點,還能跟車長抬槓裝熟。
被她們這麼一襯托,耳機裡的SMAP聽起來像輕輕的背景音樂。
我已經可以分得出五個人的聲音了,之所以還自虐的一直REPLAY,
一部分是因為強迫症痊癒需要緩衝期,
另一部份是要確認那個娘娘扁扁的聲音到底會不會唱歌?
一群爺爺奶奶要在烏日下車搭高鐵。
因為擠了太多人,所以下車有點慢。
車門開開關關的好多次,那群國中生不斷的驚呼著:「還有人,還有人。」
聽著就跟著緊張起來。

※布丁男孩

在車上站了一小時,搭公車繼續站。
雖然沒走路,可是我的腳已經起水泡了。
後悔今天沒穿壞掉的涼鞋來。

抵達考試的地方,時間還很長。
一邊看書,一邊摸出餅乾來啃。
塗上厚厚巧克力的消化餅變成棘手的東西。
如果不一次吃掉的話,放進包包很快會招來螞蟻。
可是它真的甜到很難一次解決。

正當我笨拙的啃著餅乾時,
一個白皮膚打扮清爽的男孩子坐到我旁邊,
以非常短的時間吃掉兩個不同種類的布丁。
我不知道他是在吃午餐、甜點,還是在進行某種招來考試好運的個人儀式?

考完第一節,去便利商店買水。
再度巧遇他站在書報櫃前吃著雪糕看報紙。
不用說也知道是什麼口味的吧?
當然是布丁雪糕啊。

這個人真的很愛吃布丁啊!

※cosplay

之前聽朋友跟古箏徒弟說過,可是從來沒看過。
今天總算見識到了。
不論是扮的人或拍的人都超專業的。
扮的人道具齊全架式十足,拍的人也不惶多讓,連打光板都出現了。
看到每個人都這麼認真,買玩水回來的我忍著痛儘量挑著路,快步離開,
深怕自己的出現毀壞他們苦心經營的絕佳畫面。

考試時間還很久,不想看書,挑了個地方看藍天白雲。
今天早上出門的時候就知道天空很美。
校園裡有棵樹,花開得紅豔艷,趁著藍天白雲非常漂亮。
手機的方格格局太小,網不住這一方風景。
很想跟那些在拍照的人借一下相機,留下這一片回憶。

※你很煩巴掌先生。

回程的火車上,有個你很煩巴掌先生。
動不動,話說一說就伸手招呼坐走道對面另一個男生的手臂。
巴掌打得又響又亮,順便伴著一句:「你很煩耶!」
連我們看了都替他朋友覺得痛。
或許朋友就是要這樣忍痛才義氣。

※世界真險惡

下了車,忍著腳痛過馬路,去書店買小哈。
然後因為要找高木直子卻誤掉進莫莉薊野的陷阱。
另外透支買了貓國的書。
這世界真是太險惡了,皮包裡那張已經背著一筆書債的卡說。

不過身為一名貓奴,看到這種書不買的話對不起天地良心。
買了書,所有想去的地方通通被我扔棄。
義大利種葡萄的計畫跟著南移(如果neargo真的是義大利南方小島的話)
那根本就是貓跟貓奴的天堂,貓咪所有的頑劣舉動立地合理化。
到處都有貓,而且不管是自由貓、城貓還是家貓都受到妥善的照料。
所有的城民都對貓很友善,走在路上說喵的機會比說「早安」多很多。
如果是我,大概也會像莫莉薊野一樣住下來,不想離開。

圖多字少向來不是我買書的標準。
個人士深信厚重小說比較回本的毆巴桑吉購書人。
但是我還是覺得這是我買過最划算的貓書。
光看圖就可以翻十遍。

※※※※※※※※※※※※※※※※※※※※※

0725

唯一那雙涼鞋壞了將近有一個星期,靠著雙面膠苟延殘喘。
找來找去不是鞋面裝飾太亮眼,就是鞋跟太高。
聽說今年流行這個。
在條街繞了一圈,最後才買了一雙廉價好穿的向日葵鞋。
夾腳的涼鞋,生平第一雙,希望穿起還不會太不舒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