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19, 2007

【罐裝黃小花】製造日期20070701-0707

開始放暑假了。
天氣很熱,人也懶洋洋。
原本以為可以清閒一點了,沒想到帶的小孩還比放假前多。
每天都很疲累,即使時間很多,天天都沒辦法今日事今日畢。

除了要忙,還得負責提供娛樂。
在這條街上,我們算是這行的老字號。
保持著舊觀念又怕麻煩,所以當別的同業招來遊覽車,浩浩蕩蕩的前往台中科博館的時候,
我們的暑假福利僅止於週六到對面國小跑一跑,以及每天不到兩個小時的自由時間。
為了打發無聊,小孩子想出各種把戲。
目前本班流行用棉被椅子、搭帳篷。
一點半午休,一點的時候大家就會很有默契的搬桌、搬椅搭帳篷。
除了帳篷,唱歌也是熱門的項目。
除了自編的貓咪版不要歌,
還有將「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改成「換我出牌,我會爆掉誰」之類的掰歌。
無奈的笑著,去年暑假他們個個還老實又天真,如今卻以全走樣。
到底是誰敎出來的呢?

除了帳篷和唱歌,他們個個都是牌精。
筆起佔空間的彈珠人,紙牌是便於隨身攜帶的好朋友。
我敎他們國語、數學,他們交我打牌、遊戲。
為了培養玩伴,小光頭天天都在鍛鍊我的牌技。
從大富翁到變色龍,從99到一本書。
所以經常一邊掃地一邊插花,拖地拖到一半還得跑回去出牌。
節省時間就會跟他們玩兩張的99。

※※※※※※※※※※※※※※※※※※※※※

雞同鴨講篇。
小光頭男生跟超聰明女生坐一起,兩個耳朵一樣有問題。
很好笑的那種有問題。
(1)孫子湯
午餐時間。
女:今天喝什麼湯?
我:紫菜蛋花湯。
女:那我不喝了,我比較喜歡喝筍子湯。
男:(噴飯)什麼?孫子湯?!
一堆人笑開。

(2)有布丁
點心時間。
喀掉四碗鹹粥的小男生被我支使提東西下樓。
挺著肚子一邊上樓一邊嚷著:「我不行了。」
正在算數學的小女生猛然睜亮雙眼:「有布丁?!在哪裡?」
大家又笑開了。


※※※※※※※※※※※※※※※※※※※※※

不知道為什麼,我是屬於那種很容易辨認,然後很容易被人主動攀談的人。
便利商店的小姐會認得我很容易理解,因為天天都會繞進去買一瓶飲料。
早餐店的老板娘認得我就很不可思議,畢竟我八百年才在外面吃一次早餐。
麥當勞的小姐認得我也頗怪,我只有再考試前一週會天天殺進那裡買低卡可樂。
那天下雨,懶得穿雨衣,所以就跑進麥當勞吃晚飯等雨停。
小姐第一句話不是「請問要點什麼?」而是「大杯的低卡可樂對嗎?」
過於震驚就點了下頭,順便點了一個餐。
那個晚上真的是光喝可樂就會飽。
咬著吸管,不禁小小的可憐起自己,這輩子沒有做壞事的命

※※※※※※※※※※※※※※※※※※※※※

星期六。
隔壁那家牙醫在營業了快一個月後舉辦了開幕典禮。
因為老闆娘臨時要我幫忙清理教室,所以離開的時候一身狼狽。
經過那有著小樂團助陣,看起來頗高級宴會,
很自然的把自己跟那些端著酒杯的人放在同一個畫面比較,
得出令人一笑的結論。
比較慘的是,同樣的畫面連續出現了四次。
因為腳踏車停在便利商店前,所以去牽的時候經過一次。
想去書局買東西,所以牽了車往來時的方向走,又經過一次。
快回到家,發現手錶沒帶所以只好折返,一來一去又經過了兩次。

今天是倒楣日!

※※※※※※※※※※※※※※※※※※※※※

不知道是感冒還是怎樣,今天幾乎是昏睡度過,跟貓一樣。
睡睡醒醒的看完「預言」。
以青少年為主角的典型奇幻冒險故事。
有時候不禁想這些故事為什麼要把整個世界那放在小男生或小女生弱小的肩上?
是比較容易引人同情呢?
還是說能被賦予這樣希望的只有他們,大人們已失去了這樣的可能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