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19, 2007

【罐裝黃小花】製造日期20070716-07018

0716

今日暑假作業:普通閱讀單十張
美術閱讀單一枚
立體勞作一個
親愛的老師們,出作業的時候不要忘記孩子暑假說不定會很忙,我們這種人也是。

阿娘說家裡的土地可能要徵收去開路。
「然後要搬去哪裡?」大概會成為她惡夢的新主題。

※※※※※※※※※※※※※※※※※※※※※

0717

今日暑假作業:立體勞作四件
1.費功夫的一箱毒蘋果
2.打混的帽子一頂
3.後繼無力的玩具箱一個
4.純粹有坐就好的迷你磨坊


帶蘿蔔苗去麥當勞。
一隊人大剌剌的在正午的陽光下說笑前進,看起來像要去遠足。

發現兩件事。
(一)世界真小,大家都愛麥當勞。
還沒坐定,蘿蔔苗就開始支支喳喳的報備起諸多的不期而遇。
學校同學、才藝班同學,資優班同學。
他們的交遊圈根本是我的n倍計算。

(二)另一種吃漢堡的方式。
蘿蔔苗們會以光速吃掉麵包生菜和番茄,肉留下來以龜速分食。
他們會把肉妥善的包回漢堡塑膠紙裡,然後想到才拿出來咬一口咬一口,甚至想著要帶回去吃。
目光跟我對上會憨憨的校一笑,然後再把肉包起來。
我能理解,她們以自己知道的方式在延長快樂。
在他們的世界一切都很單純,不想逝去的東西,就該收好,然後不貪心,而是要以小氣鬼的方式去品嚐。

※※※※※※※※※※※※※※※※※※※※※

病態似的聽著SMAP大小通殺的陽光曲。
不是因為特別喜歡這首歌。
而是出於某種不甘願。
為什麼我只認得出草X剛的聲音。

※※※※※※※※※※※※※※※※※※※※※

0718

今日暑假作業:密密麻麻的美術班美術閱讀單三張。
對於藝術鑑賞,不管是語彙或sense都欠缺。
掰得非常辛苦。

因為競爭激烈,為了節省開支,我們必須換教室。
一個星期前的今天,她說八月三號搬。
今天下午兩點多,她說星期五就得搬,所以我必須在明天把東西都打包好。
返校日在即,作業評量一堆沒改,竟然還要打包!
注定要加班,所以一整個悶。
認了,發狠打包裝箱。
整理完,下班時間已經過了一個半鐘頭。
早上只吃了四片吐司,午餐又沒吃,這時候已經餓到不行。
老闆娘好心的上來要幫忙收,目的是要我去看教室。
看這個樣子,我辛苦栽出來的蘿蔔苗是不用送給長公主了。
小小的,勉強擺七張桌,一張長50公分的桌坐三個人才塞得下十四人的小教室。
想也知道要委屈的是我,不是長公主。
舊教室老舊歸老舊,起碼我一抬頭就可以看見紗窗外的藍天白雲。
新教室小,連窗都小小的。
窗外沒有空曠的風景,只有罩著塑膠布,有錢就蓋,沒錢就擱著的準大樓。
壓迫感非常重,或許應該把對面的強都貼上世界地圖還是藍天白雲,自欺欺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