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01, 2007

【罐裝黃小花】製造日期20070610-0630

0610
早上的早餐是拔牙以來最豐盛的一餐。
好吧,其實是過於豐盛。

昨天摔那跤的後遺症出來的。
右上臂拉傷,左腕扭傷。
十分痛苦。

看了一點「冰上悍將」。
終於了解當初某人為何那麼迷竹內結子。
亞樹有著政治正確的可愛。

※※※※※※※※※※※※※※※※※※※※※

0610
貓老闆超愛爬樓梯。
最愛在上一截的樓梯低下頭看站在下截樓梯喊她的我。

「喵囉喵囉,妳要上來陪我玩嗎?我們一起跑樓梯好不好?」

「不好。」

「好喵,好喵。」

「不好,不好。」

「不管,我說開始就開始。」

然後那貓老闆軟肥的身影就開始在樓梯上衝上衝下,自己玩得很開心。
我說親愛的貓老闆,你也得體諒我對跑步的厭惡。
跑過癮了,記得回沙發睡。

※※※※※※※※※※※※※※※※※※※※※

0613
考卷改到反胃。
十二個鐘頭,超過兩百張的雙面考卷。
左手依舊會痛,因為兩個找不到。
找不到時間也找不到師傅。

在新開張的茶舖裡買了焦糖拿鐵配便利商店的三明治當晚餐。
有種其實是在吃早餐的錯覺。

※※※※※※※※※※※※※※※※※※※※※

0614
因為發現有人拿作業簿出來抄。
昨天拼死也要把考卷改出來的舉動就變得很不值。
堅持下去或擺爛的分岔路出現。
我可以貼考卷,讓抄比寫更麻煩,這樣就能杜絕抄襲。
不過貼考卷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我也可以當作沒這回事,假裝什麼都不知道的改著抄襲出來的考卷。

其實也沒什麼好掙扎。
擺爛做不到,貼考卷再累都得做。
於是一貼就是一點半。
貓老闆常睡的沙發被一大堆紙佔據。
受不了我一再翻她肚子找紅筆或紙片,她委屈地的退守沙發扶手。
肉呼呼的身軀努力的縮縮縮,縮成一只打瞌睡的毛球。
後來嫌睡不安穩,乾脆爬到地上的紙堆睡。
大概是之前那翻折騰太累,任憑紙屑一片接著一片把她活埋,
也不見她翻身爬出。
一直到忙完,才撥開紙山拯救她。
紙堆裡,露出惺忪的睡眼,茫然的貓臉。
「嗨,沙發可以還我了嗎?」

洗完澡吞完維他命,異常的有精神,小小的哀悼一下自己再度變薄的睡眠。


※※※※※※※※※※※※※※※※※※※※※

0621
天氣熱,又接近考試。
餓到四肢無力,上衣貼胸貼背的濕著。
累到無力。
麵包店的小女生一直盯著我看,然後問了:
「你是老師嗎?」
笑著點點頭,然後轉身離開。
身後,小女孩正吱吱喳喳的跟母親介紹我。
對不起哦,妹妹,我並不像你記得我那樣真切的記得你。

又渴又累,所以買了茶。
久違的搭訕事件重演,謊稱已婚逃脫。

※※※※※※※※※※※※※※※※※※※※※
0622-0624

一夕間就被老闆賣了。
原本應該再帶手上的蘿蔔苗再帶一年。
可是他竟然要我把苦心拉拔起來的好苗給別人,
回頭再拉拔起一批一看就很爛,苗主還很囉唆的蘿蔔芽。
莫名奇妙被賣,不高興是當然了。

星期天加班,累個半死,還要被叫進廚房裡,和老闆一人坐著一張小板凳接受安撫。
心結解的沒?
沒結得更深就要偷笑了。

※※※※※※※※※※※※※※※※※※※※※

0628

「但不論你用什麼稱呼都不重要。
他這一生就是一場自殺。
他是一點一滴讓出了靈魂,請進了恐懼,直到整個宇宙除了宇宙之外別無其他。
他一直站在自己心中那個懸崖邊上,面對著永恆的懲罰。
我對他失足掉落並不感到驚訝。」

不過在他眼裡,所謂罪孽,只是一個塑造得很不完美的存在,妄圖遵守一套完整的法則而以。
對他的先祖來說,生命最大的神祕就是這罪;但對侯姆斯而言,卻是受苦。
他從未想到自己會發現苦海無邊。

但丁俱樂部。



天氣熱,藍白二色的天空看起來特別清亮,
早上上班的時候,會再帽簷的遮掩下瞇起眼睛看一眼。
偶爾,也會在開著冷氣的屋子裡,隔著拉起的落地窗看看那一片天空。
然後,心情就會變好。

天氣熱,天天都要喝掉兩瓶飲料。
一瓶擺著喝,一瓶放進冷凍庫結冰後再享用。
殘餘下來未凝固的那部份會變得特別甜。

長睫毛花了一個下午拼出了貓拼圖。
拿著手機幫他拍著一張照,再度興起買相機的念頭。

每當看到貓老闆側身躺在沙發上睡覺,就會覺得追究到底,幸福具有相當程度的單純性。
小小的幸福就藏在那軟的肚腹一上一下規律的律動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