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22, 2007

【罐裝黃小花】製造日期20070319-0321

人生這東西變化無常,就在出門前一刻雨傾盆的下下來。
逆風行進,一隻手要負責拉住雨衣的帽子,不讓它往後飄。
顧得了頭顧不了腳,整條牛仔褲都是溼的。
照慣例又出現「到底穿雨衣做什麼?」的想法。

大富說他冷,把身子都縮進身上那一件運動服裡,兩頰異樣的紅。
乖乖的坐在桌邊。
把外套給他穿,人暖了就有精神甩著過長的袖子耍三八。
她們經常拿他開玩笑,身為蜜餞工廠的小小開,身上穿來穿去就那幾件衣服。
說實在的也不是做父母的省,而是無人聞問。
我想今天出門前應該沒人要他帶外套。
「爸爸來了。」他脫下外套給我,人就要往外衝。
我喊住他,「你老爸開車還是騎摩托車?」
「騎摩托車啊。」
「他應該不會剛好有幫你帶外套吧?」
「別傻了。」
「那外套借你穿回去好了。」
「不用了。」他靦腆的跑開,任憑我怎麼喊都喊不回來。

下班沒有雨,有大風吹。
風大到連我都站不住,十分想念放在家裡的圍巾、帽子及手套。
雙手收進口袋,縮起脖子,不用想也知道背影很悽涼。

※※※※※※※※※※※※※※※※※※※※※※

無意間釐清了近十年的懸案,和C只能是永遠的錯過。
他堅持是我的錯,我咬定是他的不對。
我們之間連記憶都缺乏交集。
我想他絕對是把我跟誰給搞錯了。

※※※※※※※※※※※※※※※※※※※※※※

拍了貓老闆的可愛照片。
鏡頭下她瘦了一倍,小了十歲,眼睛烏溜溜的。
貓老闆害羞的賞我一拳當作獎賞。

※※※※※※※※※※※※※※※※※※※※※※

大概正值發育期,海豹小姐幾乎一整天都在吃東西。
即使神智依然渾沌,剛睡醒的她第一件事就是從包包裡翻出棒棒糖吃。
面對這麼旺盛的食慾,我只能無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