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08, 2007

【瓶裝黃小花】製造日期20070107

即使不上班,卻比平常早的被挖起來。
因為我有一隻貓跟一個奇怪規矩特多的老媽。

很努力的睜開眼,換好衣服,然後被趕出門買早餐。
很冷。
即使腳踏車車速不快,依舊能體會小小的寒風刺骨。
鄉下地方的小小早餐店有著牆上壓克力來不及紀錄的豐富菜色。
明明掛著西式早餐的招牌,卻可以發現放包子饅頭的保溫箱。
我還親眼看過有個男人點了燒餅油條。
這大概跟HERO裡那個小小的BAR一樣,你跟他說什麼,老闆都會變出來。
不過忙得團團轉的老板娘跟那麼酷哥層次有差。

對於番茄醬這種東西,沒有特別的喜好。
但是能避免的話,就會儘量避免。
比如說在麥當勞點薯條的時候,跟他說不要蕃茄醬換胡椒鹽。
摩斯的話,點了薯條一定會附上一包混合番茄醬的辣醬,但是我通常都會把他留給垃圾筒。
想吃蛋包飯,常去的店裡有胡椒醬蛋包飯,裡裡外外都用胡椒醬替代。
但是無法選擇的時候,也不排斥。
比如說有的漢堡裡面本來就有加或是別人買回來的蛋包飯、炒飯什麼的。

早餐店的老板娘通常都會問我要不要加蕃茄醬,但是今天發現他兒子不會問。
當看到荷包蛋上畫出紅圈圈的時候,我要阻止已經來不及了。
「不要番茄醬」被壓縮成「啊」。
要不是隔壁的大嬸聽見了,問什麼事,我大概也不會說。
老闆娘要幫我換。
搖搖頭說不用,畢竟我對番茄醬沒有特別喜好,遇上的時候還是會吃。
後來發現,這根本錯得離譜。
因為知道有選擇的機會卻錯過,那抹帶酸味的豔紅存在感特別明顯。
剛補充完咖啡因的理性驅策著舌頭抵制它。

窩在沙發上看著東京迪士尼的介紹。
盤算著過年去找念語文學校的潔西卡一起去玩。
然而念頭持續沒多久就打消了。
必竟有太多想做的事,薪水袋扛不起。
好像年紀越大,現實這種東西的重量就越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