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22, 2010

「瓶裝黃小花」流當品

天空很藍,鳥語花香的好天氣。
碧草如茵,清晨了露珠在陽光下一點一點的縮小然後消失。
微微揚著塵土的馬路旁有座小小的,簡陋的候車亭。
公車站牌經歷的年月與風雨,歪歪斜斜的立在一旁,牌上的標示脫落斑駁,站名及車班資訊被銹斑吞食掩蓋。
木製的候車亭很有義氣的陪著站台一起老去,原本光鮮亮麗的木色被陽光洗成帶著龜裂的白。
亭子裡,坐著一團……
一團絨球。
走近一點看看,那是一隻松鼠。
一隻看起來上半身塞進背包裡的松鼠。
小小的腳丫構不到泥土地,懸空掛在椅緣,微風拂過多毛而蓬鬆的尾巴,細細的棕毛跳著不明顯的波浪舞。
「奇怪,便當究竟在哪裡?」小小的身體越來越往大背包裡頭縮,稍微一個重心不穩,可能就會整隻跌進去。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一陣歡快的歌聲越來越近,然後停住。
「嘿,需要幫忙嗎?」
尖銳的硬物戳了戳他的背脊,讓松鼠從頭頂到尾巴滴泠泠的打了一個冷顫。
媽媽說,出外旅行第一要注意的就是尖銳的東西。
尖銳的碎玻璃、尖銳的捕獸夾,尖銳的牙齒、尖銳的爪子……等等。
「不用,謝謝。」他頭埋在包包裡頭說。
「那好。」
重物扔在木椅上發出不小的噪音,隨之而來的是一聲如釋重負的歎息聲,然後再過一陣子歌聲伴隨著小小的爆裂聲響起。
好奇的松鼠緩緩的從包包理抬起頭。
乾燥的泥土地上有一團火,帶著松枝及乾草溫暖的香氣。
「親愛的菊兒,妳是我冬天的太陽,夏天的冰淇淋巴拉巴拉……真老梗」。ㄧ個白色的信封飄進了火裡。
松鼠轉頭研究了一下身邊的燒信貓。
黑虎紋的短毛貓,看起來飽經風霜的多層超載帆布背包遮住了他大半的身軀。
他隻手撐在背包上拖著腮,另一手摸出下一封信來讀著。
「親愛的菊兒,……我想和你一起生活,在某個小鎮,共享無盡的黃昏,和綿綿不絕的鐘聲……。此刻你若不愛我,我也不會在意……這個不錯,抄起來好了。」虎紋貓把句子抄在手掌上,鬆手讓白色信封飄進火裡。
「親愛的菊兒,妳是我冬天的太陽,夏天的冰淇淋……」抄前面的,沒創意,燒掉它。
「親愛的小虎……」第四封沾滿香氣的信箋,只被念了個開頭就送進了火裡。
香氣在火裡融成不好聞的氣味,松鼠打了一個噴嚏。
「哈囉。」短毛貓亮出閃閃白牙跟他打招呼。
「嗨。」
「小虎。」毛茸茸的貓手伸到他面前。
「松鼠。」他伸手回握。「請問那個……」
「這個啊……沒什麼,只不過是一些沒用的廢紙。」小虎伸出腳胡亂踩熄了火苗,然後從包包的上層掏出牛奶遞給他。「你是外地來的吧?」
「謝謝。」伸手接過牛奶,他把帶著微溫的玻璃瓶抱在懷裡。「我是從鄰鎮來的。」
「喔,我去過那裡,不錯的地方。」小虎仰頭以豪氣地咕嚕咕嚕咕嚕灌完牛奶,然後很滿足的舔掉沾在唇上的那抹乳白印子。「那你來亨利小鎮是找人還是純粹觀光?」
「那個,我來找工作的。」他是勤奮的好松鼠
「要找什麼樣的工作呢?」斜長的貓兒眼亮了亮。「我對這個鎮很熟,說不定可以幫你介紹,」
「其實我也不知道。」松鼠抱著牛奶踢了小腳丫。
「那要不要試試我的工作呢?」
「那是什麼樣的工作?」
「送報、送牛奶、送貨員兼郵差。」小虎雙手叉腰,十分自豪。
「這工作有趣嗎?」
點頭。「整個鎮就是你的遊樂場,你每天都會遇見很多人,遇見很多事,也會交到好朋友。牛奶隨便你喝,市場裡及港口旁賣著各式各樣好吃的東西。清涼的瀑布或是小溪旁是睡午覺的好地點,山坡上的草地也很適合小憩,夜晚看著滿天的星星入睡,清晨跟隨朝陽披著露珠醒來,沒有累贅與牽掛,跟風一樣自由。」
聽起來很有趣,「很酷嗎?」
再點頭。「你會熟悉這個鎮的每一條道路,即使是從來沒有被發現過的捷徑或小路,大家都會認得你,也都會等待你。」
「最酷的是,這個工作很簡單,只要有體力,認得路,並且記住一個大原則就好。」
「什麼原則?」
「如果有送給菊兒的信件,燒掉;委託送給奧莉薇亞的禮物,能吃的吃掉,不能吃的丟掉。」
「誰是菊兒?」
「以後你就會知道了,」辛巴站起身背好背包。「現在喝掉你的牛奶,準備跟我去冒險!」
於是松鼠仰頭灌下剩餘的牛奶,滿心期待的開始他第一個的工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