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25, 2010

【平裝黃小花】跑馬燈之戀

繡球最近愛上了跑馬燈。

電視裡頭那一串會冒出來會不見的跑馬燈文字。

與跑馬燈相遇是個偶然。朝夕相處了一年後,小繡球終於注意到電視機那輕薄大面積的存在。

不再是從後面踩過蜿蜒的電線經過,而是正面面對那五光十色友人說話唱歌的螢幕。

她坐得很近,日漸豐滿的背影大剌剌的擋在電視機前面,挺直背脊認真而出神的看著。

就在我懷疑她是否是超級大近視時,她有了動靜,以他一貫敏捷的身手撲上了螢幕,兩隻前腳答答答的從螢幕底端拍到螢幕上緣。而且有越來越激動的趨勢。

她在追跑馬燈。

「不要跑,不要跑,你不要跑。」貓掌徒勞無功的想要按住那串滑溜前行的文字。雖然她不識字,但是她有愛。

「還我,還我,還我,把它還給我。」修剪得極短的爪子摳著螢幕上緣,甚是還特地探頭網螢幕的後面看去。她的戀情如曇花,開了就謝;如飛絮,飛了就不見。

是的,繡球愛上了跑馬燈。

8 則留言:

吳大頭 提到...

還記得我嗎(我是國語日報安親班你以前的學生吳峻宇!)

黃小花 提到...

峻宇好:
是的,我記得唷:)
近來可好~~

吳大頭 提到...

最近月考沒時間回應(這次我考397分第一名!)

吳大頭 提到...

你最近可好?

吳大頭 提到...

還有個問題想問您,您還在台北嗎(有時間我會來看您的回應)

黃小花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黃小花 提到...

很厲害喔,第一名。
哪一科考得不好呢?
是的,還在台北,不過有比較長的價會回去。
有什麼問題可以直接在這裡問。
或者你可以寫信或利用噗浪都可以:)
噗浪的帳號在這裡
http://www.plurk.com/Violet_Castillo

吳大頭 提到...

妳有即時嗎?如果有給我我加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