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24, 2007

【瓶裝黃小花】made in Taipei 20071224

晚上阿娘打電話來,為了一個人的生活,學習著之前覺得不必要的技能。
阿菊再電話那頭一直喊一直喊。
即使不會計算時間,她大概也察覺我離開她太久。
被這樣認得是很欣慰又難過。

親愛的菊兒:

不是我不想回去看你喔,也不是太忙,
只是沒有正當理由要回家總是會被「回來做什麼」擋回來。
當然回去看你不算什麼正當理由...
天氣變冷的時候,妳會半夜吵著要幫妳蓋毛巾,
今年妳就稍微忍耐一下,身子蜷緊一點,靠著沙發角角睡,
半夜沒事不要爬起來亂逛,地板很冷。

回家的時候我會經過一家寵物店,裡面有隻會睡在貓沙盆裡的貓,轉進小巷子,運氣好會看到許多身手矯捷的野貓。偶爾到麵店吃晚餐還會在素食餐廳前遇到蹲在傘架的貓...
想過另外再養一隻貓,我承認。
可是想到不知道你來會不會不開心就作罷。

其實有很多話要說,但是太矯情就全部剪掉,改天偷偷再跟妳說。
對了,聖誕節快到了喲,我委託了聖誕老公公快遞公司把快樂送去給妳,記得把襪子掛出來領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