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08, 2007

【罐裝黃小花】製造日期20070605-0607

下大雨的天氣一整個不順。
昨天出門的時候,大雨整盆整盆的往下倒。
即使穿了雨衣和裙子,我還是變成落湯雞,沿路低著水踏進班裡。
上樓第一件事就是換上廉價的塑膠拖鞋。
輕薄破舊鞋子這時候穿起來格外的舒服。
如果只能穿泡了水的玻璃鞋去舞會,神經正常的灰姑娘都寧可踩著塑膠拖鞋,窩在廚房數豆子。

裙子到中午都還沒乾,鞋子更不用說。
不過想趁著雨停去郵局,鼓起勇氣踩進濕冷的鞋子。
雞皮疙瘩一個接一個向跳波浪舞似的冒出來。

忍著滿背的雞皮疙瘩,快快的辦完事回來,繼續進行到一半的打掃。
結果不小心錯殺了MP3,心情悶到最高點。

傍晚,小朋友回來。
眼睛很漂亮的長睫毛小男生說,他接下來兩天都不要來。

「因為家裡有人過世,因為要去檢查心臟。」他笑嘻嘻的說。

這樣說出來,很悲傷的事情變得跟買菜逛街沒兩樣。

一整個晚上,眼光總不由自主的移到那坐沒坐相的瘦小身影上。
我知道他的字很醜。
我知道他的嘴很毒。
我知道他的人很拗。
我知道他愛吃麵。
我知道他常扮貓。
我知道他功課好。
我知道他愛踢球。
可是,我從來就不知道在那好動媲美勁量電池兔的小小身軀裡,
藏著一顆帶著瑕疵的馬達。

※※※※※※※※※※※※※※※※※※※※※

雨天一到,我的鞋子都會變身為幼兒學步鞋。
每走一步就會發出「啾,啾」聲。

昨夜冒雨回來,早上未乾,於是踩著會發出聲的鞋子進班裡。
中午下大雨,鞋子還是沒乾得徹底,但是已經不會發出聲音。
打定主意,除非必要不會踏進雨裡。
結果CH再度失蹤。
無言的看看腳底的鞋子,嘆了口氣,然後以斷脕的決心撐起大傘走進雨裡。
鞋子會濕就是會濕,撐多大的傘都沒用,我瞭。
撐傘不過就圖個心安。

踩著水漥,前後搜尋了兩趟。
套著雨衣小朋友像統一包裝的保鮮膜蔬菜,認不出臉孔跟好壞。
總不能一個一個掀開來看看。
一直到老闆回來,把燙手的山芋扔給它。
然後踩著「啾啾鞋」往樓上爬。

點心時間,黑皮秉給了我一顆阿嬤包的粽子。
小孩子走光的時候,因為不到七點,所以坐在紙張雜亂的桌前嗑掉那顆粽子。
吃得滿手滿嘴都是帶著竹葉香的油光。
這可是今年第一顆粽子呢!

※※※※※※※※※※※※※※※※※※※※※

被錯殺的MP3活過來了,可喜可賀。
一整天都沒有提高火氣與音量,可喜可賀。

早上出門的時候,為了鞋子感到困擾。
因為實在不想穿那雙已經失暸兩天的涼鞋出門。
不幸的是找不到一雙鞋能穿。(一雙高跟鞋跟一雙馬靴是總財產)

今天最後剩下小艾跟小芸。
兩個人搶著對我說家裡的事。

「我姐姐她很暴力...」
「星期天我看了巧克力工廠哦...」

很認命的放下手邊的事情,不著痕跡的兼顧雙方的對話。

連說話的語調都在不自覺的狀態下被嫌棄,what should I do?
偷聽到電話的阿娘再度強調她「總有一天他會因為那隻貓嫌棄你」的論點有多正確。
並且舉例說明,識人不清會如何如何的晚景堪憐。
我的未來似乎是朝某種被人同情的路線前進。

沒有留言: